udp植发俱乐部

【ES】氷上のダンス!第1~4话

第一话

【摄影棚】

泉   :啊真是的,这里简直脏得让人以为是垃圾屋啊!?

         就算这里是我们经常呆的摄影棚,拿来的私人物品也太多了吧!

         被炉和暖炉占着地方让人难以走动、还有健康器具……怎么还有减肥书啊

         真的以为摄影棚是自己家了吧         王还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说什么『濑名House』。我家才不是这种猪窝一样的地方哦?

         等等,怎么还有喝了一半的茶!都说了多少次了要喝就喝完别剩一半放着!超~火大!

         ……嗯?杏,我还在打扫你别开门啊,风吹进来垃圾会乱飞

         你问我为什么在打扫?看着这个状况还不明白么……?到处都是零食的空袋子和空瓶子对吧

         谁都不肯收拾所以没办法只能我来收拾了

         嗯~……你来帮忙?虽然你作为后辈来帮助前辈是很有心啦,但是没必要来帮我打扫

         反正这本来就是『Knights』弄乱的?你没必要在意这些杂事

         哼。以前有人告诉过你,“『制作人』要支持着偶像们,在偶像遇到困难时要帮助他们”啊

         那是指,我们作为『偶像』遇到困难的时候吧

         现在的你作为『制作人』已经有了一定的实力,要是真的有问题我会去找你商量的

         和偶像工作无关的事情我不想麻烦你啊

         ……才不是在担心,我是说万一你倒下了会给我们添麻烦的所以别勉强自己了

         等等,你有在听人说话吗?居然一脸淡定地开始捡垃圾了,你喜欢工作已经到有病的地步了吧?

         算了,你无论如何都想要帮忙的话那我也不强行阻止了。作为谢礼给你泡杯茶吧,还有点心

         这儿有睡间带来的点心,说是给杏吃了他也不会生气吧

         啊,不可燃垃圾扔这个袋子里。可燃垃圾是另外的袋子,好好分类哦

         偶~尔会有不给垃圾分类的家伙啊

         扔垃圾的日子也是规定好的,那种人一定没想过把垃圾混在一起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多大的麻烦吧

         杏会好好遵守规定扔垃圾啊。嗯,很好很好……♪

         ……

         啊,就是觉得,刚开始的时候明明那么胆小,最近我无论做些什么你都乖乖的了,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呢

         虽然失去了调教不听话小鬼的机会有些可惜,但你这样直率地亲近我也不错……♪

         话说回来,还没问你来这里的目的呢

         不是像大家一样来这里放松的吧?

         『Knights』的工作……?果然,我就知道是这么回事

         通过杏来向『Knights』委托工作的也变多了呢,这证明你作为『制作人』被认可了

         然后,关键的工作呢……哼。将『冰上的骑士』作为主题的杂志摄影啊。是挺适合我们的工作,委托方是?

         哦,那里的话我曾经通过事务所和他们合作过。既然是有名的杂志那报酬也不错吧?

         知名度也能上升,没有理由不接受呢

         话是这么说,不过我不是『Knights』的队长啊

         在王回来之前是由我担任队长的,但有真正的队长在,我没有权利判断接不接受工作

         这工作不错,由我去和王说也行?嘛,就是要找到王还得花一些功夫

         又不会一直呆在同一个地方,稍微不注意一下就不见了。他是小孩子么?

         连警察都很难找到的那家伙,杏可是找到过的,所以如果是杏的话也许能找出来呢

         最好是把王绑起来让他哪儿都不能去啦,总感觉一不留神他就会解开绳子逃跑呢

         总之我也会去找找看王的,要是找到了我们就互相联络,可以吧?

LEO:哇哈哈哈哈哈哈!

         呼~,好暖和!和外面简直云泥之别,我要在这里永住~♪

泉   :等,吓我一跳!?不要大开着门啊,冷气会进来的!?

         哦哦,濑名!今天也很精神嘛,都说小孩子是风之子。你能变成一个不输给寒冷的坚强的孩子我很高兴哦~♪

         啊,小杏也在!你真的无处不在呢,感觉小杏是我在学校里最常遇到的人……♪

泉   :啊啊!不要湿淋淋的就进来,你头上积的雪都化成水滴下来了!

         为什么进来之前不把雪擦干净啊?摄影棚里会湿掉啊!

LEO:唔姆,你好焦躁啊。缺钙?不过濑名就是这么啰嗦的,该说是一如既往吧

         啊,我知道!在你和小杏聊天的时候我登场了所以很碍事?

         因为是哥哥嘛,要是有坏虫子缠上妹妹了就要清除掉。不如说要让他后悔生到这个世界上……!

泉   :别说得那么可怕。你大概是把杏和你妹妹重合起来看了吧,我可不会做到那个地步

         不过,我还是会好好看看清楚他到底能不能好好照顾妹妹的。结果要是不能的话,我可不知道会怎么样哦……?

 

 

【哎最后一段我觉得需要解释一下,毕竟我翻译的时候也纠结了好久到底是什么意思。】

Leo的意思是泉就像小杏的哥哥一样,所以有坏虫子缠上妹妹(这里大概指Leo跑进来和小杏搭话的事)的时候,要把坏虫子清除掉,要让他后悔出生到这个世界上。然后泉表示我才不会做到这种地步,但是我会好好看清那个人(这里就指缠上小杏的任何人了)能不能好好照顾妹妹(指小杏),如果不能的话呵呵呵就不知道会做什么了……

 

反正和人讨论了很久这段话应该是这个意思,要是有不同的理解欢迎讨论指正

附上最后一段的原文

 

レオ:

あ、わかった!あんずと仲良くお喋りしてたのにおれが登場して邪魔された気分なんだろ?

お兄ちゃんだもんな、妹に悪い虫がついたら排除しないと。むしろ生まれてきたことを後悔させてやる……!

 

泉   :

物騒なこと言わないでよ。あんたの妹ちゃんと重ねあわせたんだろうけど、そこまではしないから

まぁ、ちゃんと支えられるのか見定めくらいはするよ。その結果、無理って判断したらどうなるかわかんないけどね……?

 

 

第二话

【摄影棚】

LEO:嗯,你也够可怕的!

泉   :比起那个,你能自己出现省了我们找人的力气呢。太好了呢,杏♪

LEO:嗯?怎么了你们,在找我么?

泉   :说是你们其实只有杏啊,关于工作有话要和你谈。刚才是和我谈过了,但又不能凭我的意见来做决定

LEO:濑名在这种地方很守规矩呢。啊不过,交给队长来决定是当然的

         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杂志的照片摄影?主题是『冰上的骑士』?

         这种事情还是濑名或者鸣比较详细吧~所以,让我听听濑名的意见?

泉   :我觉得不错。委托方是有名的杂志,也不是完全陌生的关系

         主题也很适合我们不是么,拒绝了就会交给别的『组合』吧

         王不会觉得把『骑士』之名让给别人也行吧?

LEO:哇哈哈哈,没~错!我也不觉得我们的骑士道精神是其他的『组合』能模仿的

         正好也闲着,是很合适的工作。在冰上坐禅的话也能写出杰作……♪

泉   :不要在工作的时候埋头作曲……。况且虽然是『冰上的骑士』为主题,也不一定非要在冰上摄影吧

         嗯?预定是在冰场上摄影?学院的附近哪有冰场……啊啊,我想起来了

         只在冬天,游乐园附近有滑冰场在营业吧

         鸣君有滑冰的经验,睡间也没问题吧。司君不知道怎么样,不行的话我来教他也可以

         王能滑么?要是狠狠摔了可就丢人了哟,和司君一起也教教你吧?

LEO:我有在冰上走过应该没问题吧~。而且,要是摔倒了我相信你会拉住我的手的♪

泉   :我有点搞不清楚什么状况不过……。毕竟是不可预测的王呢,我也会回应你的信赖的放心吧

         被交代的任务就要完成到最后。王在作曲方面能绽放异彩,我在模特界也有一席之地呢

         不会让任何人挡在我面前的,全部踢走……♪

LEO:好好战呢,濑名!嗯嗯,虽然站的地方不一样,濑名也是身处战场呢。我也来帮你,尽情使唤我吧……♪

泉   :你不干傻事就好

         具体点说的话就是不要忘了集合场所到了时间也不来之类的,不要不顾一切地开始作曲之类的,这种事

LEO:咕姆,你戳到痛处了!我也不是想忘才忘记的啊~只是迷路了而已!

         姑且有重要的事的时候我还是会提早出发的,回过神来就在不认识的地方了真头疼

         而且没有路费连电车都不能坐呢。哇哈哈,神秘事件……☆

泉   :我觉得你的存在本身才是神秘事件……。真是的,陪着白痴的王连我都要变成白痴了

         总之,你说了要帮忙就别在工作现场干傻事哦。你是我们的队长,也就是『Knights』的镜子,不要忘了你是该成为榜样的人物。会给介绍工作给我们的杏添麻烦的

LEO:唔~,濑名的啰嗦又更上一层楼了……。也稍微信任一下我啊,相信你们的『王』啊

泉   :这个和那个是两码事。王的实力我是承认的,你所创作的武器能让我们夺回荣光

LEO:还在夺回的途中,才对吧?要是才这点就满足可就麻烦了,要是放松了,一下子就会回到深渊的底端哦

         要是在战场上呆站着就会被打成蜂巢再也不能振作,我们的荣光就会变成一夜的梦幻消失掉

         你也绝对不会期望着这样的结局吧?所以即使不在战时也要磨砺牙齿,对奇袭做好准备!

泉   :是是,你不说我也知道

         我相信即使这不是王擅长的工作,你也会好好完成。所以不要让我的期待落空哦,王?

LEO:嗯,不用担心,都说信者会得到拯救~嘛。比起那个,小杏插不进我们的话只能一直听着哦?

泉   :杏,不要在那儿站着了,进来被炉里也可以哦?

         来吧,进来。喝点能让身体温暖起来的茶,偶尔也休息一下吧

LEO:哦哦,濑名对小杏好温柔!也对我温柔一点呀~我想要绿茶!

泉   :自己倒啊真麻烦……。等等,你怎么坐在垃圾袋上!?

         好不容易收拾的垃圾又散了。啊啊真是的,又要再来一遍!

LEO:不要那么气鼓鼓的啦。要吃点卡*比(一个零食牌子)虾条么?能适量地摄取钙质哦~♪

泉   :不需要,还会摄取到脂肪啊

LEO:那,小杏呢?要?哇哈哈,很好很诚实♪

泉   :别给她投食啊,我有严选过的点心给杏准备了啊?

         就算是『制作人』,吃太多发胖了也不好吧

         要摄取对身体有益的食物,才能好好工作

         偶像的健康管理很重要,你自己的身体也要好好注意哦?

LEO:你是小杏的妈妈么……。因为小杏会好好接受濑名的关爱,他的爱操心才会越来越严重

         算了,濑名看起来挺幸福的,小杏也觉得好的话就没什么问题了

泉   :王,绿茶泡好了快趁没凉的时候喝了

LEO:哦,就算一边抱怨也会把我的份也准备好呢。虽然太简单了,但没有比这个词更能贴切地形容濑名的了

         濑名果然是个傲娇……♪

 

第三话

【滑冰场】

泉   :……睡间,不接电话啊。明明都说了今天有摄影要把手机电源打开

司   :也没看见Leader的人影。又失踪了么……。说得嘴都酸了要他注意,还真是不长记性的人呢?

         濑名前辈,我去找找看Leader可能去的地方

         我知道摄影时间已经快到了,这样下去就会变成除去Leader和凛月前辈的3人摄影了

泉   :虽然已经让鸣君先去摄影了,也只能拖一会儿时间而已。就算王交给司君,睡间怎么办

         我去找的话那谁和工作人员交涉,鸣君的摄影结束后也有别的摄影……嗯?杏去找睡间么?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真是的,睡间明明是杏的前辈,就不要给她添麻烦了

         要是睡间在睡觉喊不醒的话,直接打醒他也可以哦?

         都影响到工作了,是睡间不对

         ……嗯,那你就小心点去吧

         (话是这么说,只是等着也很让人着急)

         (因为对王事先提醒过了,所以对他放心了,这就是败因吧)

         (那家伙,说了重要的事不会忘的然后扭头就忘记了)

         (不过,他都能在校内遇难,也许真的是迷路了)

         (嗯~……鸣君的摄影看起来还不会结束,难得在冰场,就热热身滑一会儿吧)

         ……~♪

薰   :哦哦,很棒很棒♪濑亲,好会滑啊~。哟,日本第一♪

泉   :为什么薰君会在这里

薰   :啊哈哈,别用这么可怕的表情瞪我嘛

         因为看到了濑亲,觉得无视不太好所以来搭话了嘛。怎么了,一个人在滑冰么?

         我啊~是有海报的摄影刚刚才到现场的

         滑冰场的冬季宣传想以女性为目标,所以特意请了『UNDEAD』的二枚看板来

         是有名的杂志,而且是对那方面熟悉的门老师直接来的,我们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濑亲,要是闲着的话要不要来参观?

泉   :薰君,你在找专业的模特吵架么?我可是平面模特,不如说你应该来参观我们的摄影学习学习

薰   :我们……也就是说,濑亲你们也是来这里工作的?可是没看到濑亲以外的成员啊?

泉   :鸣君在里面摄影,司君去找王了,杏也一样去找睡间了

薰   :诶,小杏也来了!?等等,那么重要的事早说啊~

         小杏在的话我的干劲也就上来了,我要用最棒的照片紧紧抓住她的心

泉   :一直被杏躲着的你真敢说……

薰   :不不,最近变得会和我稍微说会儿话了哦?

         多亏了我认真工作吧。这次我也认真干了,又能被夸奖了吧♪

泉   :这话可不能当没听见,薰君的认真干的水平,在我们看来可是标准以下的

         平面模特不需要心灵,虽然这是我的信条……但这也不是光靠脸就能活下去的天真的世界

薰   :我知道的哦,濑亲

         我这也是工作啊,也没想着随便对付

         即使如此对濑亲所追求的东西来说,这大概只能是『玩玩』的程度

         ……好,濑亲。一起来摄影吧

泉   :哈……?薰君,在哪儿撞到头了?没毛病?

薰   :嗯。虽然你那是极度正常的反应,但我没有撞到头不要担心~♪

泉   :那就更谜了。『UNDEAD』是有『UNDEAD』的摄影工作吧

         又没有『Knights』和『UNDEAD』的合照委托,就算你说一起拍也……

薰   :哎呀~这就看交涉了嘛。顺便问句『Knights』的工作内容是?

泉   :『冰上的骑士』为主题的杂志照片摄影

薰   :那就是『Knights』嘛。我们这边是『冰场的诱惑』,也没法说你们呢

         总之这样的话可以有交涉的余地啊

         方向没有重复,各自也都是强豪『组合』,都有一定数量的粉

         『Knights』和『UNDEAD』的合照能卖不少啊。对委托方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不如说他们会很积极吧~?

泉   :不要擅自决定啊

         我可没说要干,就算我同意了,我们王要是不点头也没办法啊

薰   :那,只要Leo君同意就行了吧。要和工作人员交涉还要说服Leo君,要干的事很多呢。

         啊,是不是太草率了?

         算了。虽然想先说服Leo君~啦,他还没来那就只能先去和工作人员交涉了

         我的预想是,提出后会被秒同意,赌一把也行哦♪

         什么的,聊了一会儿天大家都来了呢♪Leo君和……司君,还有小杏也在

         还拖着棺材,朔间桑明明已经进现场了啊真不可思议?

泉   :明明是出去找睡间的,为什么拖着棺材回来了?超~意义不明!

         薰君提了奇怪的提案,杏还带着棺材而不是睡间回来了,真的很意义不明诶!?

 

第四话

司   :leader!三番五次叮嘱你不要再玩失踪了,为什么你还是一直不停地迷路呢?!

         请你考虑一下每次都要找你的人的感受好吗!要我在你脖子上套个项圈么!?

Leo  :你是不是也缺钙了啊~?别跺脚,把冰面踩碎了怎么办?

         讲真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啊所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啊~

         所以啊,司能来找我真是帮大忙了!太感谢了~最喜欢你了♪

司   :跟你说过多少遍了请不要说喜欢我!

         你没有学习能力吗?即使是猴子也请稍稍变聪明点吧!

         真是的,以后请别再迷路了。

         有时是在草丛里,有时是在墙缝间,

         有时候甚至呆在那些吓死人的地方。你是猫么 ?

薰   :司君?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和leo君说,能把他让给我一会儿么?

司   :啊……羽风学长,之前承蒙你关照了。

薰   :不用这么刻板的打招呼哟~再说我也不记得我什么时候关照过你

         这里也不是社交场合,不需要这么正式哟。

         那么我就把LEO借走了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到我们回来之前你们就随便聊聊吧

         走吧,LEO君♪

司   :……人已经走了。羽风学长找leader有什么事啊?真让人有点在意。

泉   :我更在意小杏带来的棺材。

         可别告诉我睡间那家伙正睡在里面。

         呜哇,不会是真的吧。

         棺材下面还有轮子,在里面睡了一路到现在还没醒?

         睡间的怠惰症,真是登峰造极了。

         明明把他爆打一顿直接带过来也无所谓的,

         真是辛苦你了,小杏。

司   :……

泉   :怎~么,司君。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司   :啊,不是。并不是在在意濑名学长对姐姐大人的态度所以请不用在意。

凛月  :咬,咬

司   :好疼!突然发生了什么!突然有手脚从棺材里冒出来真是不小的horror。

凛月  :呜~好恶心……回过神来就发现被运到这里来了,但是这是哥哥的棺材吧?

司   :明明给姐姐大人带来了麻烦,刚起来第一件事你就发牢骚?

泉   :喂,睡间起来了的话,就全员到齐了,要通知staff呢。

         也不能让鸣君自己在那边撑场子啊。

凛月  :全员,那王呢?完全没看到他啊。

泉   :王的话,刚刚被薰君带走了……啊,回来了。

LEO  :哇哈哈哈哈!你们。做好战斗的准备了吗?

         是不是因为和平而怠慢了手上的武器呢?

         没有志气的家伙就接受我的子弹攻击吧……♪

泉   :别一回来就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

         我们的工作是为杂志拍写真,可不是演唱会对决啊。

LEO:哇哈哈,这点事我当然知道!

         薰邀请knights和undead两队拍摄合影。

         然后,发展成来比一下哪边拍摄的更好了。

         听起来很有意思我就同意了。

泉   :哈啊?那我们不也被卷进来了嘛。

         话说回来,根本没必要竞争,结果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薰   :欸,能让我听一下这是什么意思吗?

泉   :你不懂么。knights里有我和鸣君在,我们可是现役模特啊。

         事务所里也有女孩子,但净是我们的工作。

         也就是说,我们就是拥有如此的实力与经验。

         根本就是大人和小孩打架的程度,完全算不上战争。

         薰君你们只要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我也没空掺和别人的工作。

薰   :啊哈哈,被如此的轻视还真是让人有点想笑呢。

         我可一点都不认为我们会输哟。

         虽然自信满满也不坏,但常言道胜负也靠时运。

         可不一定就是你们的胜利哦。

         来决出胜负吧,瀬亲。

         就由staff,门老师还有小杏当裁判,     

         看我们undead和你们knights谁能拍出更好的写真。

         如果觉得我们拍摄的比较好的人占大多数的话,

         就和我们来一起拍合照吧。

         既然你坚信knights一定会胜利,毫无疑问会接受我的挑战吧。

         还是说,你也害怕会输所以有些不安?

泉   : 怎么可能。外行竟然敢这样出言挑衅,真是太傲慢了。

         为了让你再也说不出这样的话,就让我彻底将你们击溃吧。

         做好觉悟吧,薰君♪

司   :啊哇哇,濑名学长的自尊心完全被点燃了啊。

         羽风学长究竟为什么要煽动濑名学长呢……?

Leo  :那么,简而言之,就在此刻战火已经被点燃了。

         也就是说战争已经拉开帷幕了!

         虽然想说之后就包在我身上,但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嘛。

         就交给你了哟,阿濑。请妥善利用我们吧。哇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32)

© 愛してる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