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植发俱乐部

【ES】DROP☆远方的海与水族馆 序章、去水族馆吧 第1-5话


※ 个人翻译 谢绝转载 ※


◆ 序章 ◆


在海边玩水的奏汰发现穿着运动服在海边一边散步一边捡垃圾的小杏,

便帮小杏一起捡垃圾。

两人捡完垃圾已经天黑,奏汰送小杏回家,

因为浑身湿漉漉的,小杏拿毛巾帮他擦头发

奏汰说自己与妈妈很少见面,所以印象里妈妈应该是温柔的,

让小杏拿毛巾擦他头发的时候温柔一点。

奏汰说自己的妈妈是很美的人,但是有点可怕。

因为自己不是好孩子,每次见面妈妈都会生气,

他不想让妈妈生气,也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想变成好孩子。

但对现在的他来说太难了。

作为听他倾诉的谢礼,奏汰给了小杏很多水族馆的门票。


◆ 去水族馆吧 第1话 ◆


在公告栏前无所事事的斑遇到了匆忙跑来的小杏,

细心的斑注意到了小杏脸上的淡妆和匆忙的态度,

便帮小杏贴海报让小杏去忙自己的事情。


 薰:小杏~这边这边♪

   你以前都直接无视我的,所以能来我真的好开心。

   能不能让我错认为是,你的警备心已经稍微解除了,

   所以我可以慢慢接近你了?

   好开心♪今天也会让你尽兴的,让你见识一下认真的我♪

   但是小杏穿着制服真是有点遗憾呢~

   好不容易出来约会,应该打扮的再漂亮一点嘛

   恩……刚刚在学校忙完,直接就过来了所以穿着制服啊。

   你说“不是要和我约会”?嗯嗯,我知道啦♪

   但是就让我满怀幸福的幻想成是和小杏的约会也不行吗?

   在去水族馆之前,在这附近的店里简单的挑一下衣服吧。

   交给我吧~让我把小杏变成世界上最迷人的女孩子

   来,把手给我的,我的公主大人。我等这一刻等的好久了~

   不、今天我们一定会过的很开心的……☆

飒马:你要是再接近小杏殿下的话我就把刀从你嘴巴里插进去。

 薰:……诶?是不是我眼花了啊~?

   为什么像少女漫画里一样,般配的男女中间站着一个碍事的武士啊~

   又没叫你,能回去吗?去、去!

飒马:无妨,在那之前为了让你不能加害于小杏大人,让我阉了你。

 薰:呜哇,别用那种说“下雨了要打伞哦”般轻松的语气说这种可怕的话哦。

   饶了我吧~我们是同一个社团的朋友吧♪

飒马:我可不认为你是我的朋友。……你这个海洋生物部的耻辱。


◆ 去水族馆吧 第2话 ◆


飒马:真是的。多此一举……。穿什么衣服都无所谓吧。

   你们是为了寻找最近行踪不明的部长殿下吧。

   既然不是要去玩,穿着制服也没问题吧。

 薰:飒马君的眼界还真是狭窄呢~必须要考虑到所有的情况才行。

   不提过去,现在的奏汰君不会对谁都一言不留的消失踪影。

   如果是有什么理由在躲着大家的话,

   穿着梦之咲制服的人接近他,他会警觉的躲起来吧。

   所以有必要变装,别抱怨了快去换。

   虽然打着变装的幌子,其实也是为了给小杏打扮的可爱些嘛。

   作为没什么关系的飒马君不要让我太破费啊。

   好像不管怎么说飒马君都不准备回去。

   如果那样小杏觉得安心的话,让他同行也无所谓啦。

   至少,要听我的指示,不要做多余的事情哟~

   飒马君很容易暴走真让人担心啊。

飒马:我才不会暴走。

 薰:好了好了,快去试衣服吧。

   给你随便挑一个适合你的,快去更衣室吧。

   你知道衣服怎么穿吗,要我帮你吗♪

飒马:不需要。这种衣服『红月』也因为工作穿过几次。

   如果不是太奇怪的衣服,我自己会穿。

   我现在去换衣服,等着我。

 薰:恩,如果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叫我哟~byebye♪

   ……快来,小杏!趁着飒马君去更衣室看不到我们的空隙,

   让我们两个人牵着手一起逃跑吧!逃到水平线的另一边!

   呜哇!?有像手里剑一样的东西飞了过来!

飒马:……虽然我看不到你们的身影但可以察觉到你们的气息,

   别想乱来。

 薰:唔唔~♪那个孩子到底要干嘛啊、太碍事了!

   我好不容易才能和小杏拥有一个,只属于我们二人的假日约会~!

   我为了这个约会取消了一堆预约早早的就来这儿了!

   呜哇……小杏,不要说着“乖啦乖啦”的摸我的头呀。

   偶尔你会把我当成小孩子呢~明明我才是学长?

   算了。因为是周末,所以水族馆一定也有很多人吧……

   有很多巧妙摆脱飒马君,然后和小杏两人独处的机会。

   咦?小杏,为什么一脸怀疑的看着我~?

   没关系,虽然我很想把今天当做我们的约会,但我也不是不担心奏汰君!

   真的真的♪

   但是实际上,我觉得认为奏汰君是行踪不明还为时过早哟。

   到现在为止他只是一周左右没来学校和参加『流星队』的活动吧。

   奏汰君又不是小宝宝,我觉得你有点过于担心了……

   去年年末,奏汰君消失了更久呢。

   咦,你不知道吗?

   奏汰君也是『五奇人』……现在是『三奇人』吧,其中的一员哟。

   虽然看起来一副悠闲的样子,但意外的有很多事情需要他费心呢。

   但是最近啊,感觉他每一天……都很开心

   没什么理由消失啊~是不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在家休息啊。

   奏汰的家里,好像很溺爱他。

   总之我先确认一下,我的任务就是找到奏汰然后劝导他吧。

   至少,想让我问他为什么不去学校?

   但是。为什么要找我呢?

   虽然很光荣啦,但奏汰君好像很喜欢小杏的样子……

   你自己去不就好了,我的存在有必要吗?

   我的确是奏汰的朋友,也很擅长说服别人,所以这件事交给我很合适?

   『流星队』最近有很重要的工作,想至少在那之前把他找回来?

   作为『制作人』,小杏收到了这样的委托?

   那样的话,守泽不是应该作为队长承担起责任,然后把奏汰劝说回来吗?

   嗯。最初你是这么想的,但是调查了一下奏汰好像最近是被家里的事缠住……

   所以守泽向你推荐了我,因为这片儿由我管?

   总觉得你们太高看我了。确实我姑且算是这片儿有权有脸的人的儿子……

   和扎根在这片海域的奏汰家也不能说是相交尚浅,

   但是正因为如此,我才更难以插手这件事。

   我难得的交到了一个同性朋友……不想因为家里的事情影响我们的关系

   ……不过,没关系。这次大概不是什么大事儿。

   既然是小杏的拜托,我一定会竭尽全力的。

   而且,奏汰君的藏身之处很有可能是水族馆……

   又可以和小杏像约会一样,我也赚到了呢。

   嘛,虽然有个累赘。

飒马:抱歉,久等了……。我,不奇怪吧?穿的对吗?

 薰:嗯。虽然也是我品味极高,但确实脸漂亮穿什么都好看呢~

   就穿着这个把标签摘下来吧,我已经付好钱了。

飒马:?不能这样,我会自己付钱的。

 薰:没事,反正很便宜。作为我给你买衣服的回报,

   不要太打扰我和小杏的约会哟。

飒马:……像受贿一样。果然还是我自己付钱吧,把收据给我吧。

 薰:真是的。比起约会,更像假日里的家庭活动呢。


◆ 去水族馆吧 第3话 ◆


 薰:虽然浪费了一些时间,总算到达目的地了。

   寻找奏汰君当然是最优先的啦,不过希望我们也能像普通的约会一样玩的开心~♪

   那么,飒马君现在可以单独行动了吗?

飒马:当然不行。我可不会蠢到让你和小杏殿下两人『独处』

   为了让你不对小杏出手,我会在近处盯好你的。

   注意好你的一举一动……你这个不知廉耻的家伙。

 薰:你把我想成什么了~

   我也不喜欢胡来,不管做什么事都会经过小杏的同意哟。

   飒马:当你企图做些什么的时候,你就已经有罪了。

   不、本来你出生下来就是个错误。

 薰:(苦笑)你一定不知道,自己说了让人多么难受的话呢。

   但是,我们这次的目的是找人吧……

   大家分头去找,然后保持联络,用这样的人海战术比较好吧。

飒马:还是一如既往的能说会道呢……

   虽然你说的有道理,但那个战术不能实施。

   我不太会用电子产品,所以没拿可以相互联络的东西。

 薰:啊……也是啊,飒马是现在还想着用箭书和快马传信的生在错误时代的孩子呢。

飒马:……虽然我家里有固定电话,

   但是我就是用不来『智能手机』这种功能太多的东西。

   我不喜欢太混乱的东西。

   『智能手机』也该像他的名字一样,更『简便』一些吧。

 薰:恩,智能手机中的Smart是『智能』的意思呢。

   咦,抱歉,小杏。不能两个男人一直在这说个不停呢~

   绝对不会让你觉得无聊的,你也加入我们的对话吧♪

   嗯?你说我们“意外的关系不错”?

   怎么会怎么会,你那么认为吗?

飒马:虽然小杏殿下一直都很明智,但这次是看错了。

   ?说我们“聊的很来”?

   你误解了……我和这个家伙,比喻的话就是水和油,是完全相反的存在。

   我们的呼吸永远不会合拍,除了性别之外没有任何共同点。

 薰:不不不也是有的吧~社团什么的

   但是对我来说,比起飒马君更想找到和小杏的共同点呢。

   人类好像会对和自己相似的人抱有好感。

   好啦好啦,让我们一起找到许许多多我们的共同点吧!

   就是为了这个才要约会的……☆

   诶,你说“不是约会”?那为什么小杏化了淡妆呢~♪

   我能不能就这样误认为,你也有些开始意识到我的存在了呢?

   啊~这就是我和你的共同点吧。

   我是不是应该装作没看出来呢。嗯~……

   今天我想过的开心点,所以消极的因素要赶快扔掉。

   呐,你是想用化妆掩盖自己哭过的痕迹吧。

   但是小杏因为平时不化妆,所以反倒让人注意呢~♪

   我可以教你基础的化妆手法哟。

   我经常近距离看女孩子化妆,自己也因为偶像的工作经常化妆

   啊哈哈,你说『不用了』?虽然如此~

   你作为『制作人』总是照顾我们,我也想回报你嘛

   虽然不求回报的爱情着实让人敬佩,但我觉得那也稍微让人有点寂寞哟

   ……啊,小杏,别单方面的打断对话然后快速往前走啊

   我的方式又错了吧~为什么一对待小杏我就总是抓不住要领呢

飒马:喂、你这家伙,和小杏嘀嘀咕咕在说什么?

 薰:没什么,是我们的事。

   说起来飒马君要是忠义的化身的话,就应该对『主人』更敏感一些吧。

   虽然有人会认为平日一直木讷的你很可爱,

   但是如果无法察觉周遭的变化的话,就和看不见任何东西一样哟

飒马:……难道你是在对我说教吗?

   虽然你名义上是我同社团的学长,但你可没有洋洋得意对我说教的立场。

 薰:也是呢。飒马君对待奏汰君一直很亲近,和对待游手好闲的我不一样呢。

   可是这次,直到他失踪为止你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察觉。

   你是不是也该稍微反省一下?

   把自己束之高阁对外界置之不理,也该多注意下旁人吧。

   奏汰君也是,真是辛苦的孩子呢。

   到了关键时刻要是有人能在他旁边守护他就好了,飒马君很适合这个角色呢。

飒马:你从刚才开始就在说什么?说的简单点,别说这么暧昧不清的。

 薰:你就当我是在自言自语吧……

   比起那个,在小杏不见踪影之前快追上她吧。

   因为是周末所以人很多,如果走散了就没法再汇合了。

飒马:不用你指示,我会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

 薰:诶~虽然把视线从叫飒马的小屁孩身上移开好像会发生什么事故,

   不过算了,随你喜欢吧。

   保持适当的距离也让我舒服些。


◆ 去水族馆吧 第4话 ◆


 斑:打扰啦啊啊啊啊!

   惊天动地!突然叫我害我吓了一大跳哦,零桑!

   虽然像我这种人无法想象出你找我有什么事,

   不过正好很闲,任何事都能为你解决哦!

   说吧说吧,我该做什么?

   又是棺材坏了需要修理?还是要我当偶像活动的帮手?

   什么事都可以拜托我哦!

   无论是拆毁大楼还是准备护照,是越货还是杀人,

   我什么都为你做哦!哈哈哈☆

 零:从汝嘴里说出来就不像是玩笑了喏,三毛缟君

   若不是吾辈,早就被吓跑了哦,收敛一下汝过激的言行吧

 斑:恐悦至极!这真是失敬了!

   因为零桑很少会有事来拜托我,不小心兴奋过头了!

   真高兴啊真光荣啊是祭典啊,哈哈哈哈☆

 零:汝还是一如既往的吵闹呢……。

   再克制一下发言的内容和音量吧,汝本来就会给人威圧感

   但是,汝也不想平白无故地让人害怕吧?

 斑:再次失敬!我这姑且也算是有在注意的了,看来我还是不够成熟啊!

   还是没法做到像零桑这么好,我还是诚心诚意……努力吧!

   真让人高兴呢!还能努力,还能更向上进步!哈哈哈☆

 零:嘛,也没有必要强行扭曲自己的存在方式喏

   每人都有与自己相符的立场,

   像汝这样把『妈妈』这种奇怪的角色定为目标可是会吃苦头的哦

 斑:哈哈哈。将自己定在『吸血鬼』立场的零桑可没资格说这话哦

 零:嘛这还真是戳到痛处了,怪物的末路必然是悲惨的

   汝的体格和步幅都很大,定会很辛苦吧,

   但是得注意不要在人世的常理上走歪了路什么的,

   吾辈可不是为了说教才叫汝出来的

   汝本在享受悠闲的休息日吧,让汝来陪老人絮絮叨叨真是抱歉了,三毛缟君

 斑:不用谢罪!我不是说了嘛,今天很闲的!

   我和零桑聊得来,就这样一直闲聊到日落也完全没问题哦!

 零:嗯。三毛缟君,不知为何在走廊里跑来跑去呢……

   因为有点慌慌张张的样子,吾辈还以为汝在忙些什么呢

 斑:没有没有!因为校庭里在举办live不好去打扰,所以我才去人少的走廊里跑了!

   我决定了要跑步,就要好好跑完才行!

 零:唔。虽说是休息日但也并非没人,要当心别撞到别人哦

   不过,这种事汝应该平时就一直在注意着的吧

 斑:哈哈哈。一般人都是先提醒我『别在走廊里奔跑』这种常识的吧,

   不过这倒是很有问题儿童零桑的风格……

   啊,话题又扯远了

   平身低头!十分抱歉,和零桑聊天实在是太开心了!一不小心就会一直说些没用的事

   但也许你有什么紧急的事要说,听你说吧!

 零:嗯,坐吧。今天轻音部也休息,所以只有吾辈在这儿,没法请汝喝茶了

   如果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喝点番茄汁?

 斑:谢谢!跑了那么久我早就渴了,感激如雨!

 零:真是个夸张的孩子喏。不过,汝这么有精神就再好不过了

 斑:嗯!我这么有精神,却没事能干,很烦恼哦!

   最近大家好像都决定靠自己努力,帮手的工作都减少了呢?

   ……哦,我明明说了『听你说』,却一直在讲自己的事!

   不行不行,零桑总是有这种让人想向你倾诉的独特气质呢!

 零:啊哈哈。实际上,那就像是『我』身上的诅咒一样的东西

   总之,汝听吾辈说吧,三毛缟君

   最近,杏小姑娘看上去很憔悴

   吾辈很担心喏。

   不久前吾辈对她说了类似说教的话,莫非是那些话令她烦恼了

   若是那样,便是吾辈的错了。

   总是在杏小姑娘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一不小心就说过头了

   那个孩子似乎是想要将所有的烦恼都独自接收

   有些让人难以直视呢,所谓『制作人』或许就是这样的立场也说不定

   小姑娘她不仅为了『SS』全面地辅佐『Trickstar』,

   同时对于其他『组合』的照顾也比以前更多了

   这明显太勉强了,肯定不久后就会到达极限

   她若是倒下了大家都看不下去,是对谁都没有好处的悲剧

   但是。吾辈才刚摆好样子说了她一回,事到如今也无法撤回前言

   让她不要勉强休息一下这种话,就算是嘴裂了也说不出口

   反而会令她混乱吧

   所以三毛缟君……能否由汝来,不经意地向她说,让她偶尔也休息一下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汝能明里暗里地帮助那孩子

   不过就算吾辈不开口,汝本来就很爱管闲事,一定有在照顾她吧

   汝和她应该是幼时就关系很好的玩伴吧

   很合适,毕竟从吾辈弟弟的情况来看……

   所谓『幼时玩伴』便是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


◆ 去水族馆吧 第5话 ◆


 斑:嗯~……。

   杏桑感觉有种姐姐的气质,似乎从小就不太知道该怎么撒娇的样子

   如果想去照顾她,她反而会反抗呢

   简直就像是觉得依靠别人是件坏事一样

   因为自己是姐姐所以必须『振作』,这种想法似乎深入她骨髓了

 零:嗯。这对吾辈也说也是感同身受喏

 斑:虽然是个难题,但那孩子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幼时玩伴……

   我想尽可能地守护她,不过如果她本人不愿意那也没办法

   我管的太多可能会反而给她压力,让她更加疲惫也说不定

   这种细致的关心对我来说还真是弱项

 零:嗯。虽说是个麻烦的请求,拜托汝好好处理了。吾辈也会尽可能地帮忙的

   毕竟是自己播下的种子,吾辈会好好地照看到最后的

 斑:但是零桑,你拜托的事还真是让我意外,有些吃惊了呢

   我还以为肯定是奏汰桑的事情呢

 零:啊,深海君也遇到麻烦了喏

   『五奇人』的各位和以前相比没有走的那么近了呢,所以吾辈也不太清楚详情

   怎么说也是故友,他有麻烦吾辈定不能坐视不管

   但就吾辈看来,这次的事说不定反而是个好兆头呢

   因为这块土地的旧习和家族的缘故而一直束手束脚的那个孩子……

   正在凭着自己的意志,任性地行动。吾辈反而想要支持他呢

   让他尽情去做吧。那孩子太温柔了,总是将幸福让给他人

   但在现在的时代,这种祭品一般的生存方式是不对的

 斑:这我也同意。不过由别人去定义他的幸福是很狂妄的事

   那孩子的幸福并不是世界和平啊,土地繁荣这种伟大的事

   而是能和家人一起围在一起吃饭,这样细小又珍贵的东西呢

   一起『过家家』的时候,那孩子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美丽的……幸福的微笑

   虽然他嘴里说着什么『好麻烦』『好吵啊』什么的

 零:呵呵呵。深海君他看起来飘飘忽忽的,却意外的毒舌呢

 斑:哈哈哈。确实,就是像水母一样的孩子呢

   但海洋生物身体里的毒素,

   是因为摄取了海水和食物中的坏东西而一直积蓄在体内的

   真正的奏汰桑,是无垢又温柔的生物

   我不愿见到会让那样的孩子悲伤的事态,如果那是命运,那就由我来改变它吧

 零:哦哦……。不愧是原『流星purple』,是正义的伙伴的说辞呢

 斑:嗯嗯?啊啊当时『流星队』里的人员变动很频繁呢,我也一直在变颜色……

   并不是一直都是『流星purple』哦,零桑

 零:但是,那是与汝相称的颜色。在赤与蓝的正中间……

   比起那不知是什么东西的颜色的,不均匀的斑色来,要适合的多了

 斑:哈哈哈。虽然这是个奇怪的名字,但我还挺喜欢的哦

   因为三毛缟斑这样的名字排列,我才能毫不羞怯地自称妈妈呢

 零:吾辈觉得汝不必刻意选择困难的道路喏

   不过反正还年轻没关系吧,少年啊胸怀大志吧……就是这么回事

   真让吾辈羡慕呢,三毛缟君

 斑:哈哈哈!是吧是吧,我是个幸福的人啊!

 零:正因为如此,汝就像是当时尽情放肆的吾辈一样,很让人担心啊

   要努力别重蹈愚蠢的吸血鬼的覆辙哦,吾辈的后继者

 斑:嗯。我知道,但若是每走一步都小心探路,那就哪儿都去不了了

   零桑也还年轻,我觉得也还可以怀抱梦想哦?

 零:呵呵呵。对吾辈来说,这个安逸退休一样的立场才更加快活呢

   ……哎呀。吾辈拜托了汝事情,却什么谢礼都不给,这有违礼节呢

   三毛缟君,若不嫌弃,请收下『这个』吧

   是水族馆的门票

   深海君在卖的呢,吾辈也是因为旧友的缘故买了几张

   但是这个水族馆,只在吾辈睡觉的时间开放呢

   吾辈也没有对鱼类感兴趣到要勉强自己去看,就送给三毛缟君吧

   邀请汝亲近的人一起去玩吧,希望这能作为吾辈托汝办事的谢礼

 斑:啊啊,这还真是帮了大忙了。

   我也看见了奏汰君在卖票,但是无论我怎么拜托,他都不肯卖给我

   要是我自己付钱进去看,可能会让他感到麻烦……

   既然收到了零桑的门票,那我就可以找借口说没办法,这就是命运了

 零:呵呵呵。怎么了,三毛缟君是被深海君讨厌了喏

   那孩子最近也开始变得亲近人了,怎么会不肯卖给你票呢?

 斑:嗯~。现在想来他只拒绝了我一个人,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啊……

   嘛,说不定只是因为我太烦了所以普通的地被讨厌了而已

 零:呵呵呵。『三奇人』是人却又超出了人的境界,所以对人很渴求呢

   吾辈也是,深海君也是,日日树君也是,不会去讨厌别人的哦

   『五奇人』中不是『三奇人』的另外两人,勉强还算在人的范畴里所以就不得而知了呢

   拒绝也是因为爱,这也说不定哦。只是说不定而已

 斑:哈哈哈。零桑是不是开始困了,发言变得随便起来了呢?

 零:毕竟是早上嘛,对吸血鬼来说是就寝的时间

   ……还有,因为汝实在是太过精神了,和汝聊天更加容易累呢


─ 去水族馆吧 完 ─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してる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