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植发俱乐部

【ES】五奇人箱池--旧い友らと忘年会--第1~4话

*私人翻译请勿转载~有错欢迎指正~


第一话

【咖啡店】

夏目 :小猫咪~Merry Christmas

        啊哈哈,你说圣诞节已经过了?那种小事就不要在意了,节日嘛无论庆祝多少次都是让人高兴的呀?

        但想到遵从那个救世主所宣传的理想而被迫害被火烧的魔法使们的命运,我也不是很想庆祝这个节日……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啦

        总之,其实这个咖啡店里推出的圣诞蛋糕好像卖剩下了呢,我被拜托来处理剩饭了

        可我对吃的没什么兴趣

        所以说,如果小猫咪能来吃掉的话就帮大忙了呢。虽说是卖剩下的,但保质期还没过,应该挺好吃的哟

        呵呵呵。明明是同样的蛋糕,却会以某一天为界限突然价值暴跌,真是有趣的现象

        这也证明了人类是多么容易被错觉误导的一种生物

        被附加价值吸引了注意,从而错失了本质

        靠本能生存的野兽不会犯这种错误,这是只有拥有低劣智慧的人才会上钩的把戏

        嗯,请不要客气。总之先给你切了一小盘出来,剩下的就带回去给你的家人们吧

        【↓下面2句变了字体↓】

        这是给一直都作为『制作人』而努力着的你的

        小小的圣夜的礼物

        【↑变完了↑】

        诶?你说“所以说只是在处理剩饭,而且圣夜已经过去了”?

        嗯~……失误了呢,怎么好像对着小猫咪总是这么难办呢?

        ……嗯?怎么了小猫咪,在看什么?

零   :呼、呼……

夏目 :咦~零哥哥?

零   :嗯嗯,这个声音是……。哦逆先君,还有杏小姑娘。这可真巧,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遇见了呢

夏目 :这是我的台词。在这种地方干什么~零哥哥

零   :这不是……。因为吾辈最近经常在附近的地下舞台开演唱会嘛

        有时候会空出来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吾辈就在这家咖啡馆打发无聊

夏目 :啊,地下舞台……。是宗哥哥作为主要活动场所的地方呢。确实离这里很近

零   :嗯。所以吾辈就把这里作为待机场所使用了,很方便哦

        吾辈已经来过好几次,和这里的店主聊一些咖啡的话题之类的,关系很好了

        还能像这样在角落的地方小睡一觉

夏目 :零哥哥你确实有这种特质呢……

        真的,无论和谁都能迅速搞好关系呢。感觉将来能骗个大款当人家的小白脸

零   :虽然那样确实能过上优雅的生活,但是希望汝能用『天生的偶像』之类的来形容呢……

        这么说可能很奢侈,自己的这种特质也让吾辈很烦恼啊

        呵呵呵,话说回来,汝们又在做什么呢。两个人亲亲热热地约会么?

夏目 :是哦。我们两个可是作为令人羡慕的笨蛋情侣在2A出名的呢,现在也正在享受着仿佛能融化凛冬的雪一样热情的约会呢

        会害羞的所以不要看我们亲亲哦……零哥哥

零   :小姑娘一脸认真地说着『不是的。是工作』否定了哦

夏目 :没劲~这孩子都不会陪我开玩笑……

        顺便虽然说是工作,其实是我的副业『占卜师』的工作

        我被这一带的店家委托,到处巡游做着占卜。面向外行人的简单的占卜之类的,嘛就是余兴啦

零   :啊,偶尔是能见到这种店呢……

        是嘛是嘛,汝已经能说出占卜师是『副业』这种话了啊。以前可是把那边称作『本职』

        心境已经变化了呢。决定要好好做个偶像了嘛

夏目 :住手,不要用那种好像看到孙子第一次站起来的爷爷的目光……

        要把哪边当做人生的主轴这我还在考虑中,作为占卜师我也想做到最好

零   :嗯。年轻人就该有这么大的野心

        直到某一天命运挡在汝的面前,逼迫汝做出决定的那一瞬间为止……好好烦恼吧青少年

        吾辈支持汝哦,逆先君

夏目 :谢谢,哥哥

        顺便呢。因为我家的前辈提案说“难得这种机会,不如就在占卜的时候帮我们『Switch』做些宣传卖些周边吧~……”

        万事都值得一试嘛,所以这种事我也有在做

        作为占卜师的我和许多店家都有交往呢,这些关系也能在偶像活动中得到有效利用

        只不过擅自『做这种事』说不定会被学生会盯上,会被骂呢

        所以姑且让『制作人』小猫咪跟我同行

        视察,或者说提出样本之类的感觉……小猫咪也真的是好说话,或者说很闲呢

零   :汝该形容她为『工作热心』。嗯,都到年末了,还是这么认真工作呢

夏目 :哥哥也是哦。你在这家咖啡馆小睡也就是说,今天晚上也要在地下舞台开演唱会吧

        都已经腊月了,我们互相都辛苦了呢

        呵呵呵。真是想不到曾在梦之咲学院恶名昭著的问题儿童『五奇人』会这么勤勉工作呢……真的

 

第二话

【繁华街】

宗   :涉。我以前就想说了,你好像羞耻心这种东西有点不太够吧

          用像个傻瓜一样的大音量和花哨的动作手势吸引人的耳目……跟你走在一起真丢人

涉   :呵呵呵!你那个样子好像马上就要翻开圣书开始说教了呢,来说些更愉快的话题吧?

        我想我们的先祖亚当和夏娃去品尝智慧的果实,并不是为了丰富你对旧友漫长说教的辞藻哟?

        没错,这一切都是为了爱……☆

宗   :居然自己提到了圣书,你给我再好好考虑一下句节组合啊

       况且我讨厌那种,只要用爱来包装一下就什么都能得到原谅的风气

       俗物们口中所谓的爱,大多都仅仅是为了让他们陈腐的欲望正当化的廉价借口

       爱,应该是在更高处的无法动摇的真实

涉   :啊哈哈!宗说『爱』什么的总觉得让人莫名的愉快呢!啊,虽然我明白你是一个『有爱的人』

宗   :哼……。你倒是一直像叫声一样把爱爱爱挂在嘴边,但我不认为你至今有正确地理解过爱

       我甚至感到怜悯。啊啊,今天的世界也是充满着构造上的缺陷

涉   :所以才有趣!有活着的价值!你不这么觉得么?

       Amazing!正是因为未完成才让我兴致盎然,这是世界是一个愉快的惊吓箱……☆

奏汰 :涉~宗~……

涉   :哦呀哦呀哦呀?从哪里听到了令人怀念的旧友的声音!但闻其声不见其人,在哪里呀~?是这里么~?

宗   :涉。你的那个,把耳朵变大的把戏我已经看腻了。我反而要佩服你了,你到底准备了多少种的戏法?

涉   :那当然是,和烦恼的数量一样多!

        为了无论何时都能给任何人献上Amazing,我日日树涉一直都是准备齐全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奏汰 :呵呵呵。你们好热闹呢~和以前一样……

涉   :哦哦发现!下午好奏汰,在外面遇见你真是少见呢!

       我是你的日日树涉……☆ 而且,你的斎宫宗也在这里哟……

宗   :我不是任何人的所有物

       ……你怎么了,奏汰。蹲在这里,是身体不舒服么?要不要给你叫辆救护车?

奏汰 :没关系的~。谢谢,你真『温柔』呢

宗   :生平第一次被人这么说

涉   :真的么?这可真是令人惊奇,你周围人的眼睛都看不见么?

       奏汰……你动不了的话我来背你吧,我对力气还是有自信的!

宗   :涉,你太粗暴了不行。我来背吧,奏汰

奏汰 :呜哇……我很高兴,不过真的『没事』的~

        有点『水分』不足,快要『干涸』了而已

涉   :因为冬天空气很干燥呢!

       啊,所以你才蹲在自贩机前面么?想要买喝的,但是力量用尽了?

奏汰 :不是不是~。是想买『饮料』,然后发现没有『钱』了

       稍微在『aqua shop』里『散财』了一番……

宗   :啊,你身边堆着很多水槽……。这些,都是你买的?

       话说没必要自己拿回去,用邮送不就好了么?

奏汰 :呜。『邮送』到自己『家里』的话,会被『没收』掉的~

       所以打算自己搬到『海洋生物部』的『部室』里

       已经是『寒假』了,所以『部室』里没有人在……

       『邮送』过去也没有人『签收』,所以只能自己『搬过去』了吧?

宗   :嗯……。我理解了,但是这种情况下就克制一下购物吧。真是的,一个个都做事都不考虑后果

奏汰 :嗯呵呵,『想买』的时候就『该买』

涉   :啊哈哈!我同意,冲动购物使人生更加丰富

       我的房间里也有堆着很多冷静想想不需要的东西,那是可能性和命运的大山脉……☆

宗   :钱和房间的空间都是有限的,自己的所有物应该更加精细地考虑之后再买

       ……比起那个,给奏汰找点饮料吧

涉   :说的对呢!让奏汰就这样干掉太可怜了!

       买吧买吧,为了奏汰买饮料吧!买生命之水吧!

       奏汰不喜欢热的对吧,就买矿泉水吧

奏汰 :谢谢~请把水,浇到我身上来

宗   :不行不行,这么冷的天,要是淋了水不要说感冒了你会冻死的。给我喝

       在这种大街上,应该尽量克制一下你们的奇行吧

        嘛,虽然对你们说这些常识也是没有用的。我真的就像是在用漏底的勺子舀水一样的心情呢

 

第三话


奏汰 :咕噜咕噜……

       真好喝~。啊啊,活过来了……

零   :那真是太好了。深海君比起号称不死者的吾辈来,更加频繁地重复着濒死和复活呢

       要更加保重自己的身体哟,吓得吾辈冷汗直流了

涉   :冬天所以是冷汗呢!Amazing……☆

奏汰 :涉~,不好笑。冷死了,我刚才『抖』了一下

涉   :诶,这对我来说差不多就是让我『去死』的意思!?

宗   :你抱怨也没用啊,零。奏汰是不会听别人讲话的

零   :非也,最近的深海君多少也会听一些别人说话了吧

       吾辈想要这么相信他,又不会永远都是不谙世事旁若无人的怪物

涉   :谁知道呢?奏汰他现在也好以前也好,就算在我们之中他也是最不通世俗的呢

奏汰 :最奇怪的是『涉』哟~,我很『普通』

零   :『普通』是指哪里啊……逆先君~,也给吾辈再来一杯。要像血一样甘甜,像夜一样漆黑的咖啡

夏目 :血一点也不甜。还有我不是店员啊,不要让我当服务生

       虽然也没关系啦……店主有重要的事外出了,我也被拜托看店了

       但是不是本职哦,所以对味道不要有期待

       小猫咪,能来帮忙么?哥哥们一点都没有顾忌,会比外表看上去更加大吃大喝哦

宗   :我和其他的家伙们不一样,只摄取必要的东西。……有没有可颂啊,小子

零   :唔。在神也微睡的新月之时,可颂很适合呢

       他人的嗜好真是难以理解呢,那个面包スカスカ的吾辈实在是吃不惯【哦反正大概就是那种细细碎碎的一口咬下去还掉渣的感觉本宝宝翻不出来了反正也没人在意这个面包什么口感对吧】

       斎宫君是不是只是选外表美观的东西来吃啊?

宗   :有什么问题么。我只想把美丽的东西摄入体内,人类的审美观就是为此存在的

       鉴别美丑的脑回路的根干是连单细胞生物都具有的啊

       忘了这一点而无为地摄取面前的饵食,这是值得羞耻的退化

奏汰 :唔呵呵,我只要有『水』就『满足』了~

       小夏,能给我『凉水』么?因为『皮肤』还很干燥,想要『滋润』一下~

夏目 :行啊,凉水随便喝。不要浇到身上啊,打扫起来很麻烦的。……涉哥哥想来点什么?

涉   :呵呵呵。我们这些人在一起的话其他人会来扮演小丑,我很轻松呢

       总之来点红茶……还有夏目君想拿出来款待我们的菜品,各来一份吧

夏目 :全部扔给我来判断么,责任重大呢

       稍微等一会儿哦,现在就去准备。……请慢慢享用

奏汰 :小夏也不要忙活了,『一起』来吧?你有时候会『顾虑』太多呢……?

宗   :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最小啊。单独加入前辈们的群体里需要很大的勇气吧

       零会这样装得过于老成,摆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也是一样的原因哦

零   :呜哇,躺着中枪了。斎宫是不会明白的哦~。留级下来和年轻的孩子们一起肩并肩讴歌青春的感觉

       这也是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哦~……?

       吾辈特别担心深海君和斎宫君啊,大家还是好好地进级比较好哦

       很痛苦的哦,虽然这也是吾辈自作自受啦

       总之。也是有缘,没想到吾等居然会在这种平淡无奇的日子里齐聚一堂

       是神的游戏还是恶魔的陷阱,无论如何都是令人感兴趣的发展

宗   :只是偶然吧。零和小子偶然在同一家店相遇。我和涉一起参观了博物馆,在回去的路上偶然……捡到了奏汰

       然后为了让他摄取水分并取暖,我们走进了这家咖啡馆,偶然……全员汇合了

       既然都所属于梦之咲学院,我们的活动范围都是重合的

       这么多次连续的偶然,从概率学上来说也不是不可能。零总是喜欢用偏于浪漫的说法呢让人不爽

涉   :呵呵呵。这应该我们『五奇人』所共通的,可爱的恶习吧

奏汰 :对。因为我们一直都像在『舞台』上一样呢~『去年』的时候

零   :嗯,去年是……。但是今年一年吾等各自的人生都发生了变化呢

       就来互相诉说吧,偶然遇见的旧友们

       现在正好是流行忘年会这种令人喜爱的风俗的时节,虽然这作为茶话可能会消化不良呢……来回想吾等的一年吧

       逆先君也是,饮料的准备结束了就来这边吧

       这么难得的机会,小姑娘也一起来坐吧。不用讲礼节,忘却世俗的纠缠一起来享受吧

       如此稀奇的一幕,可是很少能见到的哟

 

第四话

夏目 :哥哥们,点的餐点送过来了哦~♪

零   :谢谢。逆先君也别只忙着工作了快来坐吧,难得时隔多日『五奇人』又齐聚在一起。

       快,来吾辈的怀中吧……♪

涉   :夏目君夏目君,我的腿上是空着的哦☆

奏汰 :小夏~我的『旁边』也是『空着』的哦~♪

夏目 :嗯……我,要坐宗哥哥的边上哦。

宗   :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我边上已经坐着小丫头了,连你也过来的话会变得很狭窄吧。

       嘛,也不是说讨厌这样啦。

夏目 :fufufu,猫呢,总是能找到待着最舒心的地方呢。小猫咪选了宗哥哥的边上对吧,就是因为这个呢♪

宗   :我倒是不介意。来吧,要注意别弄翻杯子让热茶溅到皮肤上哦。你意外的是个冒失鬼呢。

麻豆姐:『非常欢迎哦~夏目酱♪』

夏目 :不要用『酱』来叫我哦

       ……啊咧,其他的哥哥们好像不高兴了♪

涉   :真是冷淡呢~夏目君。虽说就是这点很可爱了,零你觉得呢?奏汰呢?这就是所谓的叛逆期吗?

夏目 :因为如果对零哥哥们做了点什么就要招惹上『麻烦』的啊。宗哥哥的身边,才是最和平的呢。

奏汰 :诶~?『零』和『涉』就不提了,我的『身边』可是『安全』的啊~♪

零   :应该说,就算是吾辈们也不会对自己人恶作剧啦。真是寂寞呀,正是因为这种寒冷的时候才会更喜欢幼儿较高的体温呢。

夏目 :才没有到『幼儿』这种程度呢。真是的,一直把我当成小孩子。

        而且……只有零哥哥你们被叫做『三奇人』对吧

        连我也去了你们那边的话,宗哥哥就变成孤身一人了

宗   :哼,虽然孤独什么的根本就算不上是苦痛了。

       本来被可恶的那群人定下的框架所利用就已经怒愤填膺了,什么『五奇人』什么『三奇人』……真是无趣。

零   :kukuku,虽然这么说着其实却很高兴呢,笑出来了哦斎宫君♪

宗   :烦死了你。……哦呀,有个没点过的东西呢。

零   :哦呀?这是什么,星星状的……方糖?形状不是立方体也能叫方糖么,你知道吗日日树君?

涉   :fufufu,零都不知道的事,我这样的怎么可能会知道呢。

零   :什么鬼……

       喂喂深海君,不能舔这种不知正体的东西哦。

奏汰 :prpr……♪嗯~『甜甜』的。是『砂糖』呢,普通的。

涉   :按人数分配的量呢。这是什么呢夏目君,真是有趣……☆有什么样的意向呢,请告诉涉哥哥吧♪

夏目 :不要把手伸过来呀,会把杯子碰翻的。先不管我,小猫咪,还有mademoiselle的衣服弄脏了就糟糕了呀。

零   :kukuku,明明看上去一副华丽的贵公子范,日日树君偶尔也会手忙脚乱的呢♪

涉   :在客人面前我可是很聪明伶俐的哦,零♪

奏汰 :~……♪

涉   :哦对了,不快点说明一下这是什么的话,奏汰可要把它们都吃完了哦?

零   :哦,深海君……为什么一个劲地只吃砂糖呢,不会感到胃里难受么?

奏汰 :『甜甜』的,我很喜欢~。是『大海』里很少见的『味觉』。

夏目 :fufufu,只是闲聊的话未免无聊,就准备了一点小余兴节目。

        反正也没有其他客人,稍微玩闹一下也没关系。

涉   :余兴?这是我的工作才对哦~来献上一场magic show吧♪

宗   :不要乱撒玫瑰,涉。假花暂且不说,真花落在衣服上一旦没注意到等腐坏了就会弄脏衣服啊。

夏目 :fufufu,不会搞出这么正经的余兴的,我这个新人还没有那种能逗笑让哥哥们的技艺呢。

       嘛,先想一想对话中的线索之类的好了。

零   :fumu,就像party game之类的玩意么,完全成了酒会似的呢……

       不不吾辈还是未成年,并没有过那种经历哦,真的真的

涉   :fumu,就像国王游戏之类的玩意么?『魔王』大人的命令是~绝对的♪

零   :不会下什么命令哦,『魔王』也已经引退了。让汝等,摘下项圈放任自流看着也比较愉快呢。

奏汰 :fufufu,虽然不是很懂,『party』和『game』都是『开心的事物』呢~♪

宗   :哼,普通地说说话不就足够了么,就算不管他们那些家伙们也会就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直说下去的。

       ……嘛,如果你也这么希望的话我也可以奉陪。

夏目 :嗯,那就先说明规则。就像零哥哥说过的,因为是忘年会的时节……因此而来的余兴哦。

       命名为,『一时忘却的魔法』♪


评论(5)
热度(246)

© 愛してる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