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植发俱乐部

【ES】DROP☆远方的海与水族馆 做了怎样的梦 第1-4话


※ 个人翻译 谢绝转载 ※


◆ 做了怎样的梦 第1话 ◆


奏汰:♪~♪~♪

 涉:哦呀,我说休息室怎么没有人,看来live好像已经开始了呢!

奏汰~你的歌声还是一如既往地动听呢……☆

 零:不、这只是正式表演前的彩排吧。汝看他们也没换好衣服……

   还是说因为live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没有准备演出服装?

   稍微去打个招呼吧,不过吾辈还真是不太擅长在流水边走路呢。

奏汰:零。涉……为什么你们两个在这里?真稀奇呢~?

 零:喂喂,不该问『为什么你们两个在这里』吧。

   吾辈可是因为担心你,特意拖着一把老身子骨远道而来呢。

奏汰:是吗……看来我不『反省』『不行』了呢。

 零:唔,不过汝不要在意,吾等也是随着吾等的心行动。

   并没有给吾等添麻烦,这只是单纯的命运而已,

   而那些孩子只是刚好来水族馆玩的。

 宙:是的!今天非常开心!看到了许多新鲜的东西~♪

日向:那个、为什么小杏在角落里『无精打采』的啊……她怎么了?

   live或者宣传的人手不够的话,我还是来帮忙吧。

   小杏没精神的话,绝对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

 斑: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关于Live的万事都已经备齐了。

   你们作为客人,悠闲的享受就好了。

 零:不,三毛缟君……吾辈不太清楚为什么变成办live了

   汝这个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搞成祭典的坏毛病还没改啊。

飒马:恩,大概除了三毛缟殿下以外谁都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我们也不明情况的被拉来帮忙了。

 斑:解释不周!

   因为说明不足即使被责备也无话可说,但现在希望你们相信我!

   没关系没关系,所有事情一定都会顺利结束的!

   还有,不用担心小杏。那个孩子只是刚刚掉进水池浑身湿透了而已。

   没有受伤,放心吧。

   对亏了薰桑及时救了她呢。小杏,你要一生记住这份恩情哟。

 薰:啊哈哈,当时真的吓死我了……

   小杏在水池边摇摇晃晃然后一下子坠到水池里。

   好像只是因为不小心脚下滑了一下呢。

   因为自己没办法上来,所以就只能由我来救她了呢。

   我偶尔也会做这种兼职啦,救生员所必备的技能我也会。

   不过,好像有点行动过快了呢……

   要是小杏因为溺水失去意识的话,就可以找借口和小杏亲亲了♪

 斑:啊哈哈,那还真是遗憾呢。

   因为你救了她所以想要亲亲也不是不行吧……

   小杏还是一如既往的品行端正呢

   嗯?小杏说“今天真是太糟糕了……”感觉很羞愧

   所以在角落里摆出一副无地自容的表情?

飒马:fufu,先不要着急不要着急,要慢慢的休养才行。

   如果过于疲惫就会因为精力涣散犯很多错误,

   也不能很好的注意周围的环境。

   莲巳殿下也经常会陷入这样的状态,所以我很懂。

   如果勉强身体硬要逞强的话会起反作用哟。

奏汰:这个『live』结束后,大家一起在『水族馆』玩玩吧。

   忘掉『工作』的事情,悠闲的『歇口气』吧……♪

   因为是难得的『假日』,如果只是折折腾腾辛苦『结束』的话也太『遗憾』了。

   让我稍微有点『不好意思』

 薰:大家都是想做才做的哟。

   但是如果可以和小杏一起逛水族馆的话,

   有点像我一直执念的约会所以我强烈欢迎♪

   今天一不小心就走散了,汇合之前浪费了好多时间……还真是太糟了。

   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让你尽兴、真的真的♪

 零:汝那边也忙活了一天呢……薰君

 薰:可不是吗,白浪费了一身汗,最近好像总是做这种事,真的够了。

 零:kukuku,但是通过汝的表情不难发现,汝现在的生活比吾等相遇之前过的要充实很多呢。

   尽情享受青春才是最好的,虽然不如愿也是一种人生♪

 薰:不不不,我更想要适当的做事开心的享受的人生啊。

   但我周围的人好像都不能做到呢……这些令我头疼的家伙。



◆ 做了怎样的梦 第2话 ◆


 薰:小杏,是不是因为浑身湿漉漉的很冷所以都打喷嚏了。

   我们一起去一下商店吧,买点毛巾和更换的衣服什么的♪

   好啦,站起来。没关系、打起精神来……

   哥哥跟你保证,只要小杏按照自己的能力去努力的话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的。

   好~孩子好~孩子♪

日向:如果要买什么的话我先去吧。

   咦!?

 零:没关系,就交给薰君吧。今天吾等是客人,不能太多事哟。

   好啦,大家去观众席吧♪

   马上就要正式开演了,要抓点紧哟~……薰君

 薰:嗯。那我们去吧现在就去,小杏!让我们手牵着手去吧~♪

飒马:……走掉了。交给那家伙真的没问题吗,

   小杏殿下不会就这样消失了身影吗?

   为了以防万一,我也跟着一起去吧。

奏汰:飒马,让我们再为『live』进行一下『练习』吧

   虽然飒马『唱歌』和『跳舞』都很拿手……

   但这次因为是像『海豚show』一样的感觉,所以必须和『海豚先生』们『好好相处』哟。

   虽然平时都是『水族馆』的『员工』在做这种事的。

   但为了『以防万一』,飒马也学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我会教你很多东西的。

   好啦,『海豚先生』们都游过来了……

   虽然他们很『聪明』但是很『胆小』,为了不让他们害怕要『温柔』的对待它们哟。

飒马:唔哦。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海豚』

   出乎意料的长着很凶恶的牙齿呢……

   眼睛不知道哪里总觉得和部长很像,给人很温柔的感觉。

奏汰:是吗?你大概还『没看习惯』吧~毕竟我们的『鱼缸』养不了它

   所以,这个『水族馆』才『必要』

   我想守护它。这次,我一定要把我『重要的东西』……

   『这回』真的只是『仅此而已』




 薰:小杏,看呀看呀,对面展示了很有趣的东西呢~♪

   大大的螃蟹和深海鱼,看起来有点像科幻世界呢,

   仿佛它们是从与地球不同的异世界而来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有点令人害怕,所以都没有人接近那里。

   因为那里没有人所以我们可以『独处』呢~要不要去看看?

   啊,我们是从未知的星球飞来的宇宙旅人!

   因为被怪物威胁到生命,所以在这个地球与人类相伴为生!

   不仅便萌生出爱意……♪

   fufu,小杏,让我们成为这颗行星上的亚当和夏娃吧♪

   诶,你说要快点回去……?

   没关系吧,这次我又不是主角,到了时间会准时开场的。

   明明是假日反正不想工作,我们稍微晚点再回去吧。

   呐,就让我暂时独占小杏……♪

   啊、不要一脸惊讶的径直往前走嘛!

   已经忘记今天的失败了吗~偶尔不把工作放在首位不是也很好吗?

   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把工作视为最重要的事情,活的那么认真。

   只不过现在是付出就有回报的时代,所以大家沉迷工作而已。

   认真工作,得到认可,获得成果,确实是很开心的事情。

   所以我才觉得危险~因为会变得快乐所以就会像中毒一样。

   如果中了这种毒,就会不顾自身的一直向前,当你察觉时已是满身伤痕了。

   我不希望小杏变成那个样子。

   ……嗯,我是在对你说教哟,像个学长一样。

   虽然不求长命百岁,只求如愿行事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态度,

   但是那样只有你自己能够得到满足,剩下的人不是很难受吗。

   所以要注意身体,长命百岁吧。

   虽然因为生活在和平的国家里会让我们偶尔忘记……

   但人类,真的是会死的哟。

   大家都不希望你死、都很在乎你。

   啊哈哈,这个气氛不适合说这么沉重的话题呢。

   小杏穿着印着傻傻的章鱼和虾的T-shirt呢♪

   虽然全身都湿了需要换衣服,但为什么要选这件呢?

   还有很多其他的款式哟。

   现在的商店,不止是在卖像特产一样的东西……

   也在卖平时能够用的、很时髦的东西哟。

   诶,你问我“很奇怪吗”?啊哈哈,你觉的这么穿很时尚吗?

   看来你的时尚品味还停留在孩童时代呢,真是可爱……♪

   痛痛、不要打我~?抱歉,有点太得意了!

   我也觉得不错哟,章鱼和虾什么的!

   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只要适合无论是什么都行吧。

   我们可以一起拍个照吗?感觉我最近看到这张照片都能笑的出来……!

   啊、等等不要逃嘛~

   抱歉、开玩笑有点开过头了!

   没事的,真的很可以哟……小杏酱♪

   (啊哈哈。太好了,好像稍微变得精神点了。

   果然小杏不适合一脸沮丧的样子呢

   大概是因为最近太过忙碌总是失败……所以哭了呢。

   善良的人果然更适合充满笑容的样子

   ……妈妈,我也已经成为一个好孩子了,能再多对我笑笑吗?)


◆ 做了怎样的梦 第3话 ◆


 薰:我回来啦~♪演出还没开始吧?

飒马:太慢了!我还以为你逃走了呢,到底在哪里干了些什么?

奏汰:算了算了……。欢迎回来,薰。你有好好穿上那身『服装』呢?

 薰:嗯。姑且是~。一回来就被朔间桑他们塞进更衣室里,被当做换装人偶一样了

   大家都穿了专用的服装,就我一个人私服岂不是像傻瓜一样

   但不是说,这次是突发的演唱会,有可能没法准备好服装~来着?

奏汰:对。但是,『涉』为我们『安排』好了

   好像是这里『附近』的『剧场』里……

   刚好有『剧团』正在进行『公演』,涉在那个剧团有点门路

   所以拜托他们把『服装』借给了我们

   但因为不是为我们『准备』的服装,所以『尺寸』什么的还需要『微调』

 薰:啊……。所以小杏她才这么如鱼得水的样子,拿着裁缝包到处忙活啊

飒马:啊哈哈。小杏殿下,很痒

   请不要再碰我了……比起我来,三毛缟殿下那副束手束脚的样子才更需要调整『尺寸』吧?

 斑:嗯,拜托你了!

   不过最差的情况下,我就算被束缚着四肢也能进行一定程度的活动,

   所以随便弄弄就可以啦?

   比起这个,考虑到我们表演有不少需要淋水的内容……

   虽说是临阵磨枪,但还是应该做些防水处理吧

   来吧飒马桑,我来给你喷防水喷雾?

飒马:住手,进到眼睛里就糟糕了!我自己能行!

 薰:啊哈哈。三毛缟君,不知什么时候和飒马君混熟了呢

   奏汰  :呵呵。好像是在很久以前的『紫藤祭』时,就中意他了呢……

   飒马抱怨说,他经常有事没事就『从旁插手』呢

   飒马也是个『好孩子』。被人『亲切』地对待,就无法『冷漠』回绝吧

 薰:嘿。三毛缟君也真是口味独特呢~,感觉他总是在纠缠些奇怪的孩子

奏汰:那个『无赖』从前就喜欢那些『古朴的东西』。飒马可能恰好触动他『心弦』了吧

 薰:毕竟是时代错误的武士先生嘛~。话说奏汰君一副看穿一切的样子,你和三毛缟君很熟吗?

奏汰:嗯~。那个人的父亲是『警察』里的『大人物』对吧。所以经常会来我『家里』『视察』

   于是就……。从小就经常见到他

   因为岁数『相近』,大人们在『谈话』的时候,我们就一起『玩』

 薰:啊,说起来三毛缟君的父母是警察呢

   我只知道他们有权有势……怎么感觉,父母是警官真的很符合『正义的伙伴』的设定呢

 斑:啊不,不是『父母』哦。

   只有父亲是,母亲那边以前反而是反社会存在之类的……不过现在已经隐居了

 薰:反社会存在是什么。恐怖分子?还是黑社会?

   那种身份的人为什么会和警察结婚,我闻到了浪漫故事的味道……♪

 斑:薰桑还真是喜欢这种呢……。父母的恋爱开端也没什么好问的,详细情况我不清楚啦

   总之。若是涉及到小孩的我所无法出手的领域内的事,我会向父母请求帮助

   只要动用国家权力和黑道的人脉,大抵的事都是能解决的

   如果可以我也想靠自己的力量解决,毕竟一直依赖父母很难为情啊

   但奏汰桑的家里太特殊了,能用的手段我都已经用上了哦

奏汰:『特殊』吗……。虽然我已经大致『理解』了,我和大家是『不一样』的

   毕竟,对我来说,这一直就是『普通』的

   每次大家对我说『好奇怪啊』、『好可怜啊』的时候,我都不太明白

   我和家里的人都『关系很好』,并没有那么多『不满』哦?

   只是,最近『神明大人』也『不景气』……。

   家里的『力量』似乎已经『衰弱』了很多

   所以。才要放弃这座,我家里『经营』的『水族馆』


◆ 做了怎样的梦 第4话 ◆


 薰:这座水族馆原来是奏汰君家经营的呢。我都不知道~

   只是因为离家不远,所以从前就经常来这儿

   奏汰:呵呵。我以前在这儿见到过长得像薰的孩子哦

   和『漂亮的女性』一起,手牵着手『走着』呢

 薰:啊,嗯……。我妈妈也很喜欢鱼之类的啦

   身体状况还不错的时候,经常会带着疲于训练和学习的我,一起悄悄溜出来呢

   所以,这里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充满回忆的地方呢

   如果水族馆经营不善要倒闭,我也会觉得很寂寞

飒马:唔姆。要倒闭了吗,真是可惜。明明看起来还挺繁盛的


奏汰说水族馆要被别的企业收购走了,但是那个企业的风评不好,

奏汰担心他们不会好好照顾鱼儿们,

也担心那个企业为了炒房地产而拆了水族馆改建别的东西。

所以他向家里提出意见,任性地说不要卖掉水族馆,

也为水族馆做宣传,自己掏腰包买票到处发。

家里的人也照顾他的心情,努力改善,力图能不卖掉水族馆。

因为他是重要的『活神仙』,大多数情况家里人都愿意遵从他的意思,

但是也多亏了斑家的人施加了压力,因为在现在的时代,神的力量很弱了。

斑说会作为朋友全力支持奏汰,实现他的希望。

奏汰说他多管闲事,神的职责是治愈、守护人们,而不是给人们添麻烦。

这次是已经不能撤回了,但他不能再任性了,

他并不是想让大家困扰,也没预料到这次会演变成这么一件大事。

斑说这说明大家都很关心奏汰。

并不是因为神,而是因为他是奏汰,所以大家才想要帮助他。

奏汰说他明明没有和任何人产生过深的交际

飒马说这么想的只有部长一个人。

部长对他有恩,所以部长有困难时他愿意帮忙。

希望下次部长能早一点找他们商量。

奏汰向大家道歉,说他从前从没有这样任性过,不知道该怎么做


 薰:嗯。奏汰君这次的行为,完全就是跺着脚喊不要不要的小孩子嘛

   啊哈哈,简直是『第一次反抗父母的幼儿』


奏汰说从前他一直都是忍耐着的,只要他忍着大多就能和平解决了。

但是在梦之咲里大家都拼命地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所以他也想像大家一样这么做。

但是一直做不好,这次终于能坚持自己的意志直到最后,他有点高兴。

如果是从前的他,被家里人说着『惩罚』,关到水槽里,

然后在水里冷静下想想,就会觉得『算了吧』。

家里人大概也觉得只要稍微惩罚一下他,他就会反省,做个乖孩子。

一个人在水槽里的时候他就会反省,啊我又在做傻事了,还是算了吧。

但是这次大家都来了,都拼尽全力来救他了,没有否定他,而是支持他帮助他。

他很高兴,所以这次不忍耐了,

即使像小孩子闹别扭一样丢人,他也要实现自己的愿望,就像大家一样。

他不是神,而是成为了和大家一样的人。


─ 做了怎样的梦 完 ─

评论(5)
热度(126)

© 愛してるぞ〜☆ | Powered by LOFTER